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0:33

苹果公司的Eddy Cue早在2013年就想把iMessage带到安卓系统

据外媒报道,苹果现任iTunes主管Eddy Cue早在2013年就想把iMessage带到安卓系统,但最终被其他高管否决。根据The Verge看到的Epic Games诉苹果一案的新证词,这位苹果高级副总裁希望有一整个团队来做安卓上的iMessage版本,但最终被否决。

具体而言,该证词引用了Cue与苹果公司现任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之间的电子邮件交流。这段对话发生在2013年4月7日和4月8日之间,显然是在谷歌寻求收购WhatsApp的传闻之后。

“我们真的需要把iMessage带到安卓,”Cue在邮件中写道。“我已经有几个人在调查这个问题,但我们应该全速前进,让这成为一个官方项目。”

Federighi则问Cue,他是否有任何想法,使iMessage成为安卓上现有平台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品,"那些没有一群iOS朋友的安卓用户"。

Federighi写道:“在没有成为大部分手机用户的主要信息服务战略的情况下,我担心安卓上的iMessage只是为iPhone家庭给他们的孩子安卓手机消除障碍。”

其他苹果高管也不同意Cue的观点,包括前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Phil Schiller。当提问者问及Phil 的观点是否 "占了上风 "时,Cue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拒绝将责任完全归咎于Phil 。

"是的......。我的意思是,显然他认为我们不应该这样做,我们也没有这样做,所以你可以说他占了上风,"Cue说。“但我不认为他在这个决定中起了作用。”

根据公开文件,Cue被提问者问及安卓和iOS版本的iMessage之间是否会交叉兼容。在回答时,Cue说 “这当然是我的讨论和观点”。

在证词的其他部分,这位苹果软件负责人说,他不认为安卓系统缺乏iMessage对那些想给孩子提供非苹果设备的家庭 "造成障碍"。

该证词于周二公开,比5月3日的Epic Games诉苹果案的审判提前了一周左右。这个问题可能会在Epic的论点中发挥作用。Epic Games正在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滥用其在应用商店的市场力量,扼杀竞争。

这并不是与Epic一案有关的证词中透露的第一个与iMessage有关的消息。4月早些时候,Epic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提出了一些主张,称苹果故意不让iMessage进入安卓系统,以将用户锁定在iOS系统中。

前iOS高级副总裁Scott Forstall在具体取证中也被问及,主要是关于围绕iOS上第三方代码的讨论。据Forstall称,“苹果的一些高管认为我们不应该释放第三方做任何原生编译的应用程序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Forstall说,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属于”这一类。

这位iOS负责人还在证词的其他地方补充说,除了App Store之外,还讨论了其他的应用程序分发方式。在考虑了各种选择之后,Forstall说,“基本上所有的高管都是App Store的支持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