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6:17

腾讯汤道生称:腾讯不会造车 会从软件方面给予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6日 消息:今天,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腾讯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核心的能力是“连接”,因此早年不会做手机,现在也不会做整车汽车,但是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近几年电动汽车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也是被关注最多的一类车型。同时由于小米在今年宣布正式进军造成领域,因此有很多人猜测包括腾讯在内的众多大厂可能也会投入这一行业。

而在此前传闻最多要造车的华为,一直辟谣直接参与制造整车。在今年4月17日晚北汽阿尔法S的发布会上,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的车型上市。在4月1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坚决不造车。“如果零部件做得足够好,为什么要造车?造车不一定赚钱”。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华为不造车,但将推动汽车行业与ICT行业的融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