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07:02

苹果就iPhone保修问题和防水遭起诉索赔

据国外科技媒体应用程序标识符报道:

苹果公司在纽约被起诉,试图就防水问题提起集体诉讼,声称它在市场营销中歪曲了iPhone对液体的抵抗力。


与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苹果在其iPhone系列产品中也加入了一定程度的抗水性,近年来声称的抗水性水平不断提高。也有报道称,几个月后,即使没有任何额外的水保护,掉在湖里的iphone仍能正常工作。

然而,上周六在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称,苹果夸大了其硬件的防水能力。

被列为"集体诉讼申诉",安托瓦内特·史密斯(Antoinette Smith)被列为原告,"代表所有其他处于类似地位的人",这份长达13页的文件将矛头直指苹果提及的耐水性。例如,iPhone7被市场宣传为具有"IP67"防护,在1米(3.3英尺)的深度内提供最大的防水性,最长可达30分钟。

对于iphone11pro和Pro-Max,苹果公司将其标为IP68等级,但更强调其可在4米(13.1英尺)深度下存活30分钟。iphone12将这一说法推得更远,在6米(19.7英尺)处持续半小时。然而,诉讼指出,这些都是"没有足够资格的精细印刷免责声明",与游泳池或海水不同的是,认证水平基于静态和纯净水的实验室测试这意味着那些站在游泳池或海洋边缘的消费者,如果他们的设备被溅出或暂时浸泡在水中,将被拒绝投保,因为水中含有氯或盐。

此外,保修不包括液体造成的损坏,通常以液体接触指示灯变红表示。

该诉讼称,苹果建议对iPhone手机上与果汁或咖啡等普通液体接触的区域进行冲洗,可能会以使指示灯变红的方式引入液体。据称,这一活动可用于否认保修范围。

原告史密斯被描述为布朗克斯县公民,据说她购买了iPhone8,iPhone8经历了与水的接触,"这与她的设备的IP等级一致,也与该设备的营销和广告中如何呈现防水属性一致。"

在试图让苹果公司修理iPhone时,该公司拒绝了液体损坏的保修范围。这迫使史密斯"因维修成本、功能降低、再销售价值降低和/或购买新设备而蒙受经济损失。"

原告声称,"如果没有被告的失实陈述和遗漏",原告就不会购买iPhone,在同样的情况下也不会支付那么多的费用。不过,史密斯仍计划再购买一部iPhone,前提是她确信耐水性声明符合"智能手机用户的典型日常使用习惯,而不是基于受控的实验室条件"

这起诉讼称,苹果的类别包括所有居住在纽约州的iPhone买家,据称苹果违反了《纽约普通商业法》的《消费者保护法》。

在要求陪审团审判时,诉讼请求的救济要求通过强制苹果公司纠正其营销、恢复等级成员的禁令救济、金钱赔偿、律师和专家的费用和开支,以及法院授予的任何其他救济,来获得初步和禁令救济。

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的耐水性声明第一次遭到抨击。

在2020年11月,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对苹果公司处以1000万欧元(1200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苹果公司声称其具有防水性能,却拒绝为液体损坏提供保修。

诉讼中提到的罚款是苹果公司收到"监管机构、竞争对手和消费者在过去几年中向其主要办事处"投诉的证据,这使苹果意识到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