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15:31

一场课1.2万元?四家教育机构因谎报价格被罚50万

4月2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息称,近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组织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其中跟谁学(后更名为高途课堂)、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被顶格罚款50万元。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息,跟谁学APP销售多款培训课程,销售页面显示诸如“11998元,联报优惠3880”的优惠活动,但11998在优惠活动前未实际成交过。

这属于“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

其余三家也是相似问题:

学而思销售页面显示诸如“价格799.00,促销价20.00”的促销活动,但价格799.00在促销活动前未实际成交过。

新东方在线销售页面显示诸如“价格2160 优惠后199”的优惠促销活动,但价格2160在优惠促销活动前未实际成交过。

高思APP销售的多款培训课程,销售页面显示诸如“原价1770,214”的销售活动,但原价1770元在销售活动前从未实际成交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上述价格违法行为分别给予警告和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