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11:02

中汽协将推出“汽车大数据交互区块链平台” 预计6月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近日,4月2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加快推出“汽车大数据交互区块链平台”,目前正在试运行,预计今年6月正式发布。

王耀表示,该平台考虑的方案是,企业将数据指纹上传到该区块链平台,数据将通过单向加密算法处理,上传后不可篡改。如果车企遇到数据公信问题,可以调出当时的数据包,与上传至平台的指纹做比对,即可得出真实结论。

近日有关特斯拉车主的维权事情引发网友热议,其中一个关键点就是特斯拉提供车辆数据的争议。不少网友认为新能源汽车应该妥当保存并在事故发生后及时提供相关数据给检测部门,以帮助核定车辆发生原因。

此前特斯拉方面表示,计划将国内车主的数据本地化保存,有可能是类似苹果与运上贵州的合作关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