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10:01

ACLU和EFF向美国法提出申请 要求重审入境无证搜查手机政策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电子前沿基金会(EFF)近日联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能听取两家机构的观点,并对允许美国国土安全部可无证搜查 iPhone 及其他电子设备政策进行重新审查。

本周五,两家机构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的请愿书采取了诉讼委托书的形式,对国土安全部关于在美国机场和其他边境入境点搜查设备的政策发起挑战。这两个团体坚持认为,搜查是对隐私的侵犯,根据宪法是不正当的。

援引外媒 Engadget 报道,这项要求是 2017 年诉讼有关一系列活动的延续。2019 年 11 月,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裁定,关于电子设备搜查的政策违反了第四修正案,因此要求边境官员在搜查设备之前对不法行为有一定的合理怀疑。然而,第一巡回法院的一个三法官小组在2021年2月推翻了这一决定,促使其升级到最高法院。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言论、隐私和技术项目副主任埃沙·班达里(Esha Bhandari)表示:“这个案件提出了关于第四修正案在数字时代的保护的紧迫问题”。Bhandari 认为边境提供的服务有可能接触到“大量敏感的个人信息”。他说,ACLU 和 EFF“正在要求最高法院确保我们在旅行时不会失去我们的隐私权”。

EFF 高级律师 Sophia Cope 称,“美国政府已经授予自己不受约束的权力,可以翻阅我们的数字生活,只因为我们进行国际旅行。这种对隐私的恶劣侵犯,在宪法法律下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可证明的好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