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2:05

中消协提示理性看待机票盲盒: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可取

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机票盲盒”的产品,有商家表示针对“五一”假期还将推出新一轮的升级版“机票盲盒”活动,消费者购买后,会得到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单程机票。

对此,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看待,“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可取,一定要通盘考虑出行时间、用餐住宿、目的地情况、返程安排以及售后退换限制条件等因素后再做决定。

之前某旅游App发起了“机票目的地盲盒”活动,号称“98元盲盒随机飞,不想去全额退”,吸引超过1000万用户参与抢购。

在这款旅游App的小程序上,用户登录后输入身份信息,选定出发机场,然后就能在指定时间内用98元的价格,抽取一张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单程机票,不喜欢还可以全额退款,但不能退还或者改签。

从不同网友反馈来看,抽到的多数都是一些比较冷门的目的地,尽管也有广州,但更多是洛阳、太原等地,去旅游景点更是想也别想,同时这些机票的日常价格也不贵,大概几百元。

抽到机票后,实际成行的网友也极少,要么时间不好,要么地点不好,只能退掉。

同时,盲盒机票只有单程票,食宿、景点门票、返程机票自然都要自行购买,而且盲盒机票的出发时间都是30天以内,近的甚至是一周内。

事实上,这种盲盒机票根本不是送福利,只是在清库存而已。据某旅行社人士透露,航空公司会根据上个月或者上个季度满座率的情况,拿出部分票做尾仓销售,盲盒其实也是卖各个目的地的尾单机票,然后把这些机票打包抽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