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23:59

NASA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机今天成功二次升空并实施小幅机动

广受关注的火星直升机Ingenuity今天已经成功地完成了第二次飞行,随着NASA扩大其历史性的测试,Ingenuity公司加大了挑战。这次最新的发射是在4月22日清晨进行的,与周一的第一次尝试相比,飞行时间几乎增加了一倍,喷气推进实验室小组利用这段时间实施了一系列机动动作。

周一,负责Ingenuity的JPL小组以及更广泛的“毅力号”漫游项目的无人机初次飞行,进行得相对安全。直升机起飞,在离火星表面约10英尺的地方短暂悬空,然后返回地面,整个过程共花了约30秒。虽然这次飞行可能很短,但它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这是我们在另一个世界上的第一次受控的动力飞行。

第二次测试总共进行了51.9秒。Ingenuity于美国东部时间今天早上5点33分起飞,或者火星当地时间下午12点33分,这次高度爬升到16英尺。短暂地悬空随后进行了5度的倾斜。这使得旋翼可以将直升机向侧面移动7英尺。

虽然任意一架直升机在地球上做这种机动不足为奇,但考虑到火星大气中涉及的变数,与地球相比,那里的压力非常小,使双旋翼的Ingenuity飞行变得非常棘手,二次试飞成功是在了解未来红色星球上的飞行任务的潜力和潜在限制方面的又一大进步。

与周一的飞行一样,直升机今天也按照程序自主操作。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距离,加上Ingenuity的信号必须通过“毅力号”然后再返回NASA,这意味着所涉及的延迟对于直接控制来说实在是难度太大了。相反,飞行控制系统被编程,然后自行采取各种行动是安全又高效的方法。

为了使编程正确,美国航空航天局和JPL团队在地球上使用模拟器和建模。与此同时,毅力号从远处,这次大约在211英尺以外观察测试情况,使用其机载摄像机记录Ingenuity的飞行。这样一来,不仅地球上的团队对所发生的事情有了记录,而且如果直升机意外坠毁,火星车本身也不会受到伤害。

毅力号的完整记录,加上毅力号本身收集的数据仍在努力从火星的数据转储中解读出来。不过,与第一次飞行不同的是,当时火星车上的Mastcam-Z相机被放大到尽可能接近直升机的位置,这次的放大率被调低了一些,这应该意味着第二次飞行的视野会更加开阔。

接下来将是进一步的飞行测试,美国宇航局希望能把范围推得更大一些。尽管 "毅力号"打算在火星上运行多年,但 "Ingenuity"号的预定任务要简短得多。30个太阳日,或略少于31个地球日。虽然直升机本身没有携带任何科学实验,但这是因为Ingenuity是一个实验性人物,未来的火星任务或其他行星探索任务可能会使用这种无人机设备来进入陆基探测器无法到达的区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