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7:38

可口可乐涨价遭无数吐槽 官方急忙回应:零售产品没涨!

日前,可口可乐涨价一事冲上微博热搜,这是该饮料在20年以来首次涨价,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甚至有不少较为偏激网友表示:“以后不喝了”。

对此,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在说明函中表示,此次价格调整范围仅限于北京餐饮渠道客户的3款易拉罐产品,是公司就特定销售渠道的个别产品制定的营销策略。

也就是说,目前可口可乐官方并未对零售产品进行提价,消费者日常购买的饮品将依然维持原价。从各大电商平台和零售超市等方面的信息来看,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零售价格并未出现波动。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可口可乐不会涨价了。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餐饮渠道对于产品价格的敏感度较低,可口可乐从餐饮渠道小幅度试水性涨价,能够更好地掌控提价后的市场反馈。

而后,可口可乐可能会依据这些反馈,来决定最终在零售市场上的调价策略。

据悉,从2015年转型开始,可口可乐已经在北美地区试过涨价等办法来提高该类产品利润。

近期可口可乐CFO还曾表示,未来12-18个月的大宗商品环境“具有挑战性”,通胀今年可控,但2022年是一大挑战,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的价格上涨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日化巨头宝洁今日也宣布涨价消息,表示将从今年9月开始提高婴儿产品、成人纸尿裤和女性护理用品的价格,涨幅为5%-9%不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