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6:08

外媒:联发科准备推出4nm处理器天玑2000 最快今年年底开始生产

【TechWeb】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推出了多款天玑系列5G智能手机处理器的联发科,在准备推出4nm处理器天玑2000。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联发科是计划在业内率先推出4nm的处理器,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开始生产,多家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向联发科预订了4nm处理器。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联发科已从台积电获得了4nm工艺的产能,4nm处理器的价格,较目前他们高端的5G智能手机处理器也会有明显提高,预计在80美元左右,而他们目前高端的5G智能手机处理器的价格在30-35美元。

联发科目前的天玑系列5G智能手机处理器中,天玑1200和天玑1100采用的都是6nm工艺,尚未有采用5nm制程工艺的5G处理器,专家此前也曾预计,联发科在准备推出5nm工艺的处理器,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联发科希望跳过5nm,直接采用4nm工艺,以便能在处理器的性能方面获得优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