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3:38

12.9英寸M1 iPad Pro支持四倍于Pro Display XDR的屏幕区域调光

在今天的 Spring Loaded 发布会期间,苹果宣布了 iPad Pro 产品线的重大更新。在延续 11 / 12.9 英寸两条线和前代外观设计的基础上,还为自家平板电脑引入了 2020 Apple Silicon Mac 上的同款 M1 芯片。不过在屏幕规格上,12.9 英寸的 M1 iPad Pro 还有着 Liquid Retina Display 的独特加持。

Stephen Hackett 在 Twitter 上表示,12.9 英寸的 M1 iPad Pro 支持四倍于 Pro Display XDR 的全区调光(2500 vs 576),但售价仅为这款高端显示器的 1 / 5($1099 vs $5000)。

WCCFTech 补充道,得益于 mini-LED 技术的采用,12.9 英寸 M1 iPad Pro 能够塞入超过 10000 个的背光 LED,而基于 LCD 方案的 Pro Display XDR 难以加入更多的区域调光。

此外苹果公司宣称,M1 iPad Pro 还拥有 1000 尼特的全屏亮度(峰值可达 1600 尼特)。更重要的是,mini-LED 屏幕并不会受到 OLED 烧屏问题的困扰。

除了屏幕尺寸比 Pro Display XDR 要小,对色彩精度有较高要求的专业创作者们,仍可借助 M1 iPad Pro 来轻松完成相关工作。

至于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将于何时升级 mini-LED,似乎仍需等待较长的一段时间。

近期有消息称,苹果供应商正面临着 mini-LED 的生产困境,意味着 12.9 英寸 M1 iPad Pro 或难以在上市初期满足较高的市场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