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1:09

全球笔记本代工厂遭黑客勒索:称窃取苹果机密 索要巨额赎金

臭名昭著的REvil勒索病毒又盯上了全球最大的大笔记本代工厂。

据外媒报道,周二,REvil黑客组织公开宣称,入侵了著名笔记本代工厂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称窃取了苹果的设计蓝图,索要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赎金。

据悉,广达电脑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第一大笔记型电脑研发设计制造公司。与包括苹果、戴尔、惠普、黑莓等数十家全球大型科技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今天,苹果公司刚刚召开了新品发布会。而REvil黑客组织也刚好在这个时间宣称窃取了苹果的产品设计蓝图,并且表示还将公布一些窃取的设计蓝图。

该黑客组织要求苹果公司在5月1日前“回购”这些被盗文件,否则将会每天都在其泄密网站公布部分这些机密文件。此外,该团伙还向广达电脑索取了5000万美元的赎金,要求其在4月27日前来赎回这些被盗数据。

目前,苹果和广达电脑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不过,从目前泄露的设计蓝图来看,似乎是Macbook的设计图,并不是十分重要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REvil黑客组织攻击了全球著名PC制造商宏碁,并公布了疑似宏碁内部资料的截图,可以看到财务报表、流水账单、银行交易等等敏感信息,同样索要了5000万美元的赎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