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0 11:52

移动端Firefox将移除Leanplum集成 缓解用户隐私担忧

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 端的 Firefox 浏览器即将移除对 Leanplum 的集成。在官方 Github 项目页面上新增了两个新条目,表示由于 Mozilla 不会与该公司续签合同,因此在后续 Firefox 版本中将会移除 Leanplum。

在条目中写道:“Mozilla 已决定不再与我们续签 2021-2022 年的 Leanplum 合同。目前的合同将于 2021 年 5 月 31 日到期。我们需要在该日期前关闭我们产品中的任何 Leanplum 集成”。

Mozilla在支持页面上将 Leanplum 描述为一家移动营销厂商,用于测试不同的功能和体验,以及提供定制化的消息和建议来改善用户体验。根据这份文档,来自美国的 Firefox 移动用户中,约有 10% 将英语设置为默认语言的用户目前启用了 Leanplum。

该组织因在部分产品中整合Leanplum而受到隐私保护主义者的批评。核心要点集中在使用第三方进行数据收集以及数据在美国的传输和存储。Leanplum收集的是遥测数据。Mozilla透露,它为每个应用分配一个唯一的ID,但并不能获得 "设备ID、广告ID或火狐客户端ID"。 根据一篇支持文章,它跟踪交互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