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0 10:42

WhatsApp新骗局:名为提供粉色主题 实为窃取用户数据

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一个新的 WhatsApp 骗局,声称可以为这款热门聊天应用添加粉红色皮肤。自然,这和 WhatsApp 无关,用户在安装之后会窃取用户的数据。上周末,互联网安全研究员 Rajshekhar Rajaharia 在推特上发布警告,表明这个恶意骗局已经在 WhatsApp 群组中流传了。


在群组中黑客分享了“WhatsApp in Pink”应用,当用户通过该链接下载并安装应用程序之后,黑客就能看到他们移动设备上的信息。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骗局传播到什么程度,但如果你恰好上当了,Rajaharia还提供了一个步骤清单,你可以采取这些步骤来确保尽快恢复对数据的控制。首先,从手机中删除该应用。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应用程序在安装后会自动隐藏,但您可以通过进入存储或应用程序(取决于您的手机型号)找到它,然后从那里卸载它。

一旦恶意应用从您的设备中删除,打开WhatsApp,进入设置选项卡,找到WhatsApp Web/Desktop菜单。解除所有设备的链接,因为一个或多个设备可能是您不希望链接到您的帐户。Rajaharia还建议清除您的浏览器缓存,并检查所有应用程序的权限,以确保设备上没有任何可疑的东西。

WhatsApp 在回应 Press Trust of India 的请求评论时表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任何服务上收到不寻常的,不寻常的或可疑的消息,包括电子邮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强烈建议用户在回应或者下载之前谨慎使用。特别是在WhatsApp上,我们也建议大家使用我们在应用内提供的工具向我们发送报告,报告联系人或阻止联系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