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5:42

分析师:苹果将扩大iPhone 13 5G毫米波机型的市场覆盖

MacRumors 援引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爆料称,计划 2021 下半年发布的 iPhone 13 系列智能机,有望向更多市场区域推送支持 5G 毫米波的版本。显然,苹果希望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快、更新的技术体验。而在 2021 年,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市场的毫米波基础设施投资也有大幅增长。

尽管 2020 年 5G 智能机的出货量迎来了大幅增长,但其中大多数都仅支持 6GHz 以下频段。以目前苹果在美销售的 iPhone 12 毫米波机型为例,其出货量也进展总数的 30~35% 左右。

与 Sub-6GHz 方案相比,毫米波的速度更快、延迟也更低,因而有望推动更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分析师预计,iPhone 13 毫米波机型会更受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各大移动运营商欢迎,新市场有望将毫米波机型的出货量提升至 55~60% 。

至于天线设计方面,苹果显然会沿用 iPhone 12 的毫米波和标准的 Sub-6GHz 方案(机身右侧可见明显的条带)。

结合 DigiTimes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爆料,分析师预计 2021 年的 iPhone 毫米波机型出货量将大有提升。

不过想要充分享受到该技术的益处,仍需更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且毫米波的工作范围也相对受限。

最后,郭明錤早前预计,iPhone 13 / 13 Pro / 13 Pro Max 的刘海缺口会更小,辅以更大的电池容量、120Hz 高刷屏、以及 Sensor-Shift 防抖 / 改善弱光性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