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8 11:21

谷歌子公司2019年通过“双层爱尔兰”政策转移掉750亿美元利润

据外媒报道,新提交的账目文件显示,谷歌通过其于2019年在爱尔兰注册的谷歌子公司转移的利润超过了750亿美元,是一年前的三倍多。这家叫做Google Ireland Holdings Unlimited Company的公司当时出于缴税考虑选择在百慕大注册。

文件显示,由于该公司是百慕大的纳税居民,所以无需缴纳任何税款,因为百慕大的标准税率是0%。

这是这家没有员工的公司在爱尔兰改变税收结构之前利用所谓的“双层爱尔兰(double-Irish)”的最后一年。根据修订后的规定,Google Ireland Holdings Unlimited Company自今年年初之后成为了爱尔兰的税务居民。

2014年,爱尔兰宣布将逐步取消“双层爱尔兰”漏洞。

谷歌发言人表示:“2019年12月,根据OECD的BEPS结论及对美国和爱尔兰税法的修改,我们简化了公司结构并开始从美国而不是百慕大许可我们的知识产权。今天提交的账目涵盖了我们做出这些更改之前的2019财年。包括过去10年的所有年度和一次性所得税,我们的全球实际税率超过20%,其中超过80%的应交税款在美国。”

账目显示,Google Ireland Holdings Unlimited Company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谷歌亚太科技私人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后者的最终母公司是Alphabet Inc.。

直到2019年11月,这家公司的活动是控股、管理、贸易投资和知识产权许可业务,其营业额来源于向子公司许可知识产权。

但在2019年11月,该公司向其直接母公司分配了知识产权特许使用权及其他无形资产和股权投资,总价值为155亿美元。

接下来的一个月,该公司还分配了其大部分债务证券投资和其他金融资产,总价值297亿美元。

去年,该公司还向直接母公司批准并支付了价值300亿美元的股息和分配,高于此前的229亿美元。

2019年,谷歌爱尔兰控股有限公司支付的股息和其他支付总额为754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229亿美元。

自2019年底以来,其主要业务一直是控股公司。

2019年,该公司的营业额从一年前的257亿美元上升到265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其子公司记录的营业额增加,这带来了更高的专利使用费。

该公司税前利润为13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55亿美元。然而由于它是百慕大的纳税居民,所以它无需为此缴税。

据悉,Google Ireland Holdings Unlimited Company并不是谷歌在爱尔兰运营业务的主要公司。2019年--也就是有可用账目的最后一年,该公司在爱尔兰缴税2.63亿欧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