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7 16:50

极兔百世涨价后遭部分合作商弃用:价格没优势 服务跟不上

近日,自诞生以来备受争议的极兔快递频频引发网友关注与讨论。

4月9日,义乌邮政管理局人士确认,因“低价倾销”,百世快递、极兔速递被整治,主要措施是停运部分分拨中心,已于当日执行。随后,#百世极兔因低价倾销被罚#话题登上微博热热搜。

据悉,处罚前上述两家快递今年每件价格均在1元左右,低于行业公认的每票1.4元的成本价。

据媒体最新报道,极兔、百世被罚后,每单涨价4、5毛,已经遭到部分合作商弃用。

义乌一云仓负责人表示,“现在极兔、百世每单价格涨到1.5元、1.6元,价格没优势,服务跟不上,我们已经不用了。”

据了解,极兔被罚之前价格是1块钱一单,这也是春节之后极兔的“常规价格”。义乌邮政局要求各家快递公司单价不得低于1.4元,只要是查到面单价格低于1.4元就查封,不管是云仓,还是极兔自己的渠道都不敢报低价了,哪怕是没生意做。

不过,对于极兔百世涨价后遭部分合作商弃用一事,有网友表示担忧;“多几家快递公司不好吗,不然都被巨头垄断了”。

也有网友对极兔和百世快递的服务并不满意:“百世就这烂样还涨价?直接散伙比较好”

对于极兔和百世快递,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