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21:35

中国具有影响力商界木兰公布:滴滴柳青排

俗话说“女性撑起半边天”,现在各行各业中都涌现出了不少杰出的女性。以世界500强为例,2013年女性CEO仅占3.4%,2020占比已经上升到了7.4%。

近日,中国企业家杂志评选出了“2021年度中国具有影响力的30位商界木兰”榜单,今年上榜的女企业家分别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疗、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排名第一的是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中国企业家杂志认为她是帮助滴滴走出困境的“温柔破冰者”,在滴滴发展的历程中,柳青在台前幕后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还为公司的发展挖掘、激发和培养了更多的人才。

除此之外,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立讯精密王来春、华策影视赵依芳、小红书瞿芳、字节跳动张楠、B站李旎、大碗娱乐贾玲、联想集团乔健、电商主播薇娅等人成功上榜“商界木兰十大年度人物”。

2009年,《中国企业家》杂志推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30位商界木兰”榜单,至今已连续发布13届。

13年来,184位商界女性先后登上榜单,其中格力电器董明珠、阿里巴巴彭蕾、依文集团夏华、当当网俞渝、龙湖集团吴亚军、知名导演王潮歌、万丰集团陈爱莲、慈铭集团韩小红等16位商界木兰荣膺“钻石木兰”称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