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14:06

台积电2021年季度财报:净利润320.9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今日下午,台积电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3624.1亿新台币(约83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净利润为1396.9亿新台币(约3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

今年第一季度,台积电的5纳米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14%,7纳米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35%。整体而言,先进技术(7纳米和更先进技术)占晶圆总营收的49%。

由于去年开始的全球芯片供应紧张,台积电、三星等芯片代工厂订单爆满,业绩也有大幅度增长。另外汽车芯片在近几个月出现了短缺现象,导致部分车企不得不停产,台积电方面称将会尽可能加快汽车芯片的交付时间。

此外,在新工艺方面,台积电 3纳米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风险性试产,并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不过,供应链传出,台积电 3纳米制程进展顺利,试产进度较原先预期提前,且已开始向设备厂拉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