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3:23

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将执行NASA的月球寻水任务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下一代探测器旨在寻找月球南极的水和冰,刚刚被分配到一个旅程,SpaceX的“猎鹰重型”(Falcon Heavy)被赋予了在2023年将其与一个中等容量的着陆器一起发射到月球的任务。对于该机构来说,这项任务是关键,因为它试图根据其“阿尔忒弥斯”计划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性的人类基地,这将是之前只飞过几次的“猎鹰重型”火箭的另一次重要任务。

SpaceX公司的 "星际飞船 "最近吸引了不少关注,作为“猎鹰重型”的更大、更强大的继任者,它在测试中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度。但“猎鹰重型”在2018年完成首次任务时,是运行中最强大的助推器,它将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跑车发射到太空。

随后,该重型运载火箭在2019年完成了两次商业任务,其中一次实现三枚火箭回收,一次将24颗卫星发射到轨道上,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困难的发射之一。然而,新获得的私营航天公司Astrobotic的合同,代表了该火箭的首次月球之旅。

去年,NASA授予Astrobotic公司一份价值2亿美元的合同,将其“挥发物调查极地探索车”VIPER)运往月球南极。这辆漫游车装有仪器,用于搜寻月球表面下的水冰,以期发掘新的资源,供“阿尔忒弥斯”计划中居住在月球基地的人使用。

根据协议,VIPER将装载到Astrobotic公司的Griffin月球着陆器中,该着陆器仍在开发中,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资格测试。Astrobotic公司周二宣布,它已经选择“猎鹰重型”火箭来发射着陆器,预计2023年年底的某个时候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登上月球不仅仅是建造一个航天器,而是要有一个完整的任务解决方案,”Astrobotic的Griffin Mission1(GM1)任务总监Daniel Gillies说。“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通过提供一个成熟的运载火箭来携带我们进入月球轨道,从而完成了我们的GM1解决方案。SpaceX拥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团队、车辆和设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