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3:37

中国信通院:将共同推动编制车联网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方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3日 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消息,近日在郑州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决定,将共同推动编制车联网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方案。

在郑州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会议各方达成诸多共识:

一是各方要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化,共同推动编制“车联网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方案”。

二是各方要加强打造可规模化推广的应用场景,合力编制“车联网应用推广时间表与路线图”并推动达成行业共识。

三是分场景探索业务模式成熟度,综合从ToG、ToB、ToC三端综合考虑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与投资回报。

车联网的内涵主要指:车辆上的车载设备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对信息网络平台中的所有车辆动态信息进行有效利用,在车辆运行中提供不同的功能服务。随着近几年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技术被更广泛的应用,车联网技术也被使用在更多的汽车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