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0:08

微软宣布以 197 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 Nuance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消息:据彭博报道,微软宣布将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语音识别巨头Nuance,交易价值达197亿美元。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称,这笔交易的价格约为160亿美元,比 Nuance Communications 的股价溢价23%。Nuance Communications是一家美国跨国软件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伯灵顿,主要研究语音和图像方面的产品。其语音识别技术帮助推出了苹果公司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该公司为从医疗保健到汽车行业等领域制造软件。

图片来自 Microsoft

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表示:「Nuance 能提供医疗保健技术的 AI 层级,而且也是企业级 AI 实际应用之先锋。人工智能是技术的重中之重,而医疗保健是其最紧迫的应用。我们将与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一起,将先进的 AI 解决方案交付到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员手中,以推动更好的决策制定并建立更有意义的联系,同时我们将加快 Microsoft Cloud 在 Healthcare 和 Nuance 中的发展。」

收购Nuance的交易是微软的第二大交易,仅次于其2016年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另外日前有报道称,微软正在讨论以超过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视频游戏聊天社区Discord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