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29 13:53

5G消息平台标准发布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兴通讯举办“中国5G消息高质量发展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双方发布国内首个5G消息平台技术要求、测试标准及评价体系,依据标准对中国5G消息CSP(5G消息服务提供商)开展全面的技术培训、标准咨询、测试评价服务,加速推动中国5G消息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5G消息是短信的升级,支持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多种形式。同时,用户还可直接通过5G消息进行缴费充值、票务订购、外卖下单、在线支付等服务,无需添加好友就可发起群发、群聊。

2020年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携手11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并计划在2020年内推出升级版短信服务5G消息。

2020年7月,中移互联网公司表示,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启动了5G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此外,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

2020年12月,有消息人士透露,5G消息商用将立足于互联互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共用一个消息平台,最迟明年初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