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02 09:40

今年或进行脑机人体实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今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正在与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密接触,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初步的脑机接口人体试验,将尽力保证植入物的安全。

据悉,马斯克在2016年成立了一家脑机接口研究公司Neuralink。早在去年6月,马斯克就曾表示将在一年内进行人体脑机接口实验。

去年8月,马斯克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其脑机接口技术。植入芯片直径约一英寸,包括电池、蓝牙和充电器,续航时间为一整天,可以直接连接到佩戴者的智能手机上,使用感应充电。该技术除用于解决各种脑损伤外,还可用于恢复视力、听力和四肢运动。

同时,马斯克还在现场展示了一头被植入芯片两个月的实验猪,不久后,Neuralink还将芯片植入到了猴子脑中,其均表现良好。

就在发布会的一个月后,马斯克强调,智能手表及手机已经是过时的技术,脑机接口技术才是未来的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