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9 17:16

谷歌移除了Pixel5和Pixel4a 5G上超宽幅相机的天文摄影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谷歌相机技术一直是Pixel智能手机里最核心的一个部分,多年来每一代谷歌Pixel手机都有着很不错的相机水平。在2019年随着Pixel4系列的发布,谷歌相机加入了一个天文摄影模式(astrophotography)。该功能在今年发布的Pixle5和Pixel4a5G手机上也同样拥有。但是就在这两款手机发布后数月,谷歌取消了这种摄影模式。

天文摄影模式,是谷歌相机应用中的长时间曝光拍摄模式,允许用户拍摄出极佳的星空图片。该功能需要使用三脚架或其他支架辅助才能获得出色的拍摄效果。

这一功能在在Pixel4和Pixel4XL上首次亮相,随着Pixel5和Pixel4a5G的推出,谷歌甚至增加了对超广角镜头的支持。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上的广角镜头大多数不如主摄像头,尽管最新版Pixle5上的那个广角在日光下表现已经不错,但与其他手机一样,它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也难以应付。

因此,与主摄像头相比,天文摄影模式拍摄的照片质量会较差。不过随着谷歌Camera v8.1版本的发布,谷歌已经为广角相机禁用了该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