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9 14:22

银保监会: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今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警惕网络平台诱导过度借贷的风险提示》称,一些网络平台为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类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

对此,中国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

银保监会表示,一些机构或网络平台在宣传时,片面强调日息低、有免息期、可零息分期等优厚条件。然而,所谓“零利息”并不等于零成本,往往还有“服务费”“手续费”“逾期计费”等,此类产品息费的实际综合年化利率水平可能很高。

同时,一些机构在各种消费场景中过度宣扬借贷消费、超前享受观念。这种对贷款产品过度营销、过度包装的行为容易诱导无节制消费,尤其易对金融知识薄弱人群、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青少年等产生误导。

此外,银保监会还提醒消费者,一些网络平台宣称贷款手续简单,诱惑消费者点击办理,有的机构甚至给未成年人、在校学生、低收入人群等过度放贷,进行暴力催收,冒充司法机关恶意催收,针对借款人亲属朋友进行催收,引发一系列家庭和社会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