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4 15:18

要与谷歌竞争?Zoom或将推出电子邮件服务和日历应用程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视频会议公司Zoom正计划推出电子邮件服务和日历应用程序,要与谷歌和微软等巨头张开竞争。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视频会议需求激增,而Zoom正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尽管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远程办公,在线协作都会是重要的工作方式之一。但该公司并不愿“一招鲜吃遍天”,而是寻求将业务扩展到视频会议之外的领域,特别是电子邮件和日历服务。

在某种程度上,视频会议,电子邮件和日历是现代工作和生产力的完美组合。会议链接通常以电子邮件形式传递并添加到日历中,而日历和电子邮件通常以会议视频的形式展现。

事实上,Zoom并不是第一个有这中规划的公司。例如,Slack最初是“电子邮件杀手”,仅在需求增强后才添加视频通话。但Zoom的切入点和它相反,从视频会议出发,转而吸引用户切换电子邮件提供商。

但是,与核心业务相比,Zoom想要推出电子邮件服务和日历应用程序难度还是蛮大的。目前,谷歌和微软已经占据了电子邮件和日历服务半壁江山,它们的服务已经根深蒂固,并已集成到企业生态系统中。Zoom涉足这块领域风险较大,人们甚至可能会完全放弃使用Zoom,因为Google Meet和Microsoft Teams已经与偶现有服务和集成平台。

该报告称,Zoom计划在2021年推出该电子邮件服务的早期版本。目前,这种想法还处于早期阶段,如果经验证该项目不受欢迎,也有可能不会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