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2 15:29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发力拉丁美洲市场,但三星仍占据45%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中国智能手机品牌OPPO于8月首次与墨西哥最大的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进入了拉丁美洲市场。 OPPO正在通过与America Movil关联的电信公司Telcel出售智能手机。

另一个中国品牌Vivo于9月在哥伦比亚和智利设立了分公司。 Vivo的智能手机将通过智利排名第一的移动运营商Entel出售。Oppo和Vivo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五和第六。2020年第三季度,它们的市场份额各自约为8%。

另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品牌Realme也瞄准了拉丁美洲市场。该公司继哥伦比亚和智利之后,在秘鲁和巴西正式发布了其智能手机。Realme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2020年第三季度,其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排名第七。在同一时期,Realme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0%。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正在进入不同的国家。其中OPPO瞄准了墨西哥,而Vivo瞄准了智利和哥伦比亚。一加手机和Realme专注于巴西,秘鲁和智利。

许多分析师表示,中国品牌要挑战三星电子在拉丁美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中低价位手机流行的拉丁美洲,三星电子拥有各种产品阵容,从10万韩元(590元人民币)的超低价位手机到豪华旗舰机型。它在该地区许多国家拥有许多忠实的客户。在其中一些国家,其市场份额超过60%。但是,考虑到中国品牌一直在以超快的增长势头扩大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因此三星在拉丁美洲也要保持警惕。

Counterpoint Research称,三星电子在2020年第三季度占据了拉丁美洲智能手机市场的45%的份额。摩托罗拉以20%份额位居第二。接下来的分别是华为(8%),小米(6%),LG电子(4%)和苹果(4%)。与2019年底相比,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增长了7个百分点,华为的市场份额减少了约5%。第三季度,所有中国品牌在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合计在35%至39%之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