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13:58

爱立信中国总裁:全球已签超118份5G商用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消息: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爱立信已跟全球通信运营商签订了超过 118 份5G商用协议或合同,其中 75 份是商用现网。

赵钧陶同时表示,从全年来看,疫情整体上并没有对爱立信的生产交付产生太大的影响,疫情相反让大家意识到了“移动化”的重要性。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G独立组网,这将大大利于实现垂直行业的5G应用。

此前《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 2020 年底全球5G用户将达到1. 9 亿, 2025 年底将达到 28 亿,5G将成为有史以来扩展最快的技术。在预测期内,预计5G订阅的增长将比4G(LTE)更快。关键因素是中国更早参与5G部署。到 2026 年底,爱立信预测全球5G用户将达到 35 亿人,约占当时所有移动用户的40%。

在预测期内,LTE仍将是主要的移动接入技术。 2020 年第三季度,LTE订阅增加了约7, 000 万,达到约 45 亿人,占所有移动订阅的57%。预计到 2021 年将达到 48 亿的用户高峰。到 2026 年底,随着更多用户迁移到5G,这一数字将下降到 39 亿人左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