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10:19

PS5首发前四周销量330万台,创造游戏主机销售记录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VGChartz公布了最新的游戏主机销量数据,索尼的PS5在和Xbox Series X、任天堂Switch的对决中生出。数据显示PS5在上市的前四个星期销量就超过了两个竞争对手,而且其销售速度甚至比Nintendo Switch当初发布的前四周还要快。

据估计,全球目前已售出近337万台PS5游戏主机。美国地区销售了近139万台,欧洲销售了115万台,日本则仅有21.5万台。由于上市时间的不同,这里欧洲的销售数据为三周的统计。

虽然PS在上市后的前四个星期销量都超过了Xbox Series X和Nintendo Switch,但其他两个游戏主机的销量也不少。Nintendo Switch在2017年3月推出,在四个星期内累计销售处了212万台。Xbox Series X/S一共卖出了近200万台,准确的数据预计是181.7万台。从不同地区的销售数据来看,PS5拿下了美国和欧洲的更多的份额,尤其在欧洲地区PS5和Xbox Series X的差距巨大,其销量分别是115万对48.1万。而Xbox在美国的粉丝似乎更多,在该市场一共卖出了98.8万台。

毫不意外的是,日本一直都是主机比较难争夺的市场,日本卖出的PS5仅占同期全球销量的20%,而Switch在同一时期四周内都卖出了50万台。Xbox Series X/S数据更加惨淡,仅卖出了3万多台。

此外,VGChartz的数据表明,任天堂Switch花了将近12周的时间才实现PS5首发前四周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量,这注定着PS5未来长时间继续称霸游戏主机销量第一的宝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