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09:04

加强隐私保护!Firefox将推出一种新的反跟踪策略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一直以来,Firefox不断推出新的功能以加强用户隐私保护,即将发布的的Firefox新版本在这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

站长之家了解到,Firefox计划于2021年1月发布的火狐85,将附带一项名为“网络分区( Network Partitioning)”的功能,作为一种新的反跟踪保护形式。

该功能基于“客户端存储分区(Client-Side Storage Partitioning)”,这是万维网联盟的隐私社区小组目前正在开发的一种新标准。

隐私研究员Zach Edwards解释称,网络分区是高度技术性的,简单的说,浏览器有很多方法可以保存网站数据,而不仅仅是通过cookie。其他存储机制包括HTTP缓存,图像缓存,favicon图标缓存,字体缓存,CORS-preflight缓存,以及其它各种各样的缓存和存储机制,可以用来跟踪跨网站的用户数据。所有这些数据存储系统都在网站之间共享。

不同之处在于,网络分区将允许Firefox在每个网站的基础上保存缓存、favicon、CSS文件、图像等资源,而不是放在同一个池中。

这使得网站和第三方(如广告和网络分析公司)更难跟踪用户,因为他们无法在这个共享池中探测其他网站的数据的存在。

根据Mozilla官方信息,从Firefox85开始,将对以下网络资源进行分区:

  • HTTP缓存
  • 图片缓存
  • Favicon图标缓存
  • 连接池
  • 样式表(StyleSheet )缓存
  • DNS
  • HTTP身份验证
  • Alt-Svc
  • Speculative 连接
  • 字体缓存
  • hst
  • OCSP
  • Intermediate CA缓存
  • TLS客户端证书
  • TLS会话标识符
  • Prefetch 
  • Preconnect
  • CORS-preflight缓存

虽然Mozilla将部署迄今为止最广泛的用户数据“分区系统”,Firefox并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开发商。

事实上,第一家这样做的浏览器制造商是苹果公司。2013年,苹果公司开始对HTTP缓存进行分区,数年后又对更多的用户数据存储系统进行分区,以作为其跟踪预防功能的一部分。

另外,谷歌上个月也对HTTP缓存进行了分区,用户可以在Chrome86版本中体验到,因为谷歌字体失去了一些性能指标,因为它不能再在共享HTTP缓存中存储字体。

Mozilla团队预计在Firefox中加载的站点也会出现类似的性能问题,但为了提高用户的隐私,他们愿意承受这种打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