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17 15:03

上海抽查13批次电动平衡车不合格,、凤凰牌等上榜

上海市场监管局12月17日在微信公众号发文,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销售的20批次电动平衡车进行了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13批次,这其中出现了永久、凤凰等不少知名大牌。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介绍,本次抽查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防水性能、抗盐雾腐蚀、超速保护、驻坡能力及保护、充电锁止和防飞转保护。

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介绍了安全保护项目,其中相关标准中要求电动平衡车的防水等级不低于IPX4,也就是受任意方向的水飞溅无有害的影响。本次监督抽查共有8批次产品防水性能项目不合格,不合格的产品在经过IPX4防水等级实验后均无法再次骑行,部分产品甚至在晾干一个星期之后还是未能正常开机。

官方提醒,电动平衡车只是一种运动娱乐装备,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更不能到机动车道骑行。骑行是尽量选择平坦空旷的场地,使用前一定要戴上护具。

同时合格的电动平衡车应当满足国家标准GB/T34667-2017或GB/T34668-2017的要求。消费者除了关注产品铭牌上的基础信息外,尤其要关注产品的最大爬坡度、最大载重量、最快行驶速度(一般不超过15KM/H)等重要参数。

另外质量过关的锂电池和符合国家3C认证的电机都不便宜(如一款合格的锂离子电芯做成电池,成本价格就要超过500元),因此选购时注意那些价格特别便宜的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