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6 10:52

北京将于元旦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手机扫码即可实时结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将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届时,参保人员到医院就诊无需再携带医保卡,直接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实时结算。

今天,北京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从1月1日起,北京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就医前只需提前完成激活,即可在医院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

同时,参保人还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

目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渠道包括北京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支付宝和金融机构APP等,参保人可在任一渠道选择自己所在参保地点击立即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启用后,北京将成为全国首座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覆盖全部参保人员、全部定点医疗机构和全部费用类型的城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