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1 08:20

小黄车等退押金还要988年;滴滴架构调整;苏宁回应股权质押淘宝

小黄车等退押金还要988年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10月10日,小黄车共有16598377退押金,而61天过去,减少了2828人。据此计算,等退押金还要988年。

今年5月,未退押金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小孙发现,如通过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退押金,需缴纳处理案件最低费用6100元。小孙认为,纠纷解决成本与案件标的额相比过高,会实质性阻碍消费者对自身权利的维护。于是小孙向法院提出申请,请法院确认小黄车仲裁协议无效。

法院审理认为,小孙是自主自愿选择注册成为ofo共享单车用户,不存在《仲裁法》规定的无效情形,应认定为有效。法院作出裁定,驳回小孙的申请,申请费400元由小孙负担。

对此,有律师表示,为了退100元押金,先交6100元的仲裁费,会让维权消费者望而却步,足以对其主张权利造成极大的现实阻碍。将向立法机关提出相关建议。

滴滴架构调整

昨日,滴滴宣布调整组织架构称,将原两轮车、代驾、跑腿、货运业务合并为“城市运输与服务事业群”,任命付强担任城市运输与服务事业群CEO兼事业群安委会主任,向Will汇报。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代驾事业部和货运事业部总经理赵辉,向付强汇报。

同时,任命孙枢担任网约车平台公司CEO兼网约车安委会主任,向Will汇报。滴滴称,未来孙枢将带领网约车团队,不断打磨安全和体验,实现高质量的增长。同时孙枢将继续兼任花小猪打车总经理,向Will汇报。

橙心优选方面,滴滴UT副总经理兼网约车平台乘客部总经理张可帅将调任橙心优选,集团UT副总经理兼平台产品负责人黄潇莹(小白)将兼任网约车平台乘客部总经理。

苏宁回应股权质押淘宝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12月4日,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人民币,与苏宁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金额等同。

同时,张近东还将6.5万股苏宁置业集团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对此,苏宁方面回应称,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持有苏宁易购3.98%的股权,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苏宁和阿里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线下商业场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