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4 10:47

芒果超媒公告:确定阿里创投62亿元入股芒果TV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芒果超媒最新公告称芒果传媒已召开评审工作小组会议,正式确定阿里创投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受让方。

根据公告,双方已于2020年12月2日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阿里创投拟协议受让芒果传媒持有的芒果超媒93647857股的无限售流通股,占芒果超媒总股本的5.26%,受让价款总计人民币62亿元。

交易完成后,芒果传媒持有芒果超媒股份比例从64.20%下降到58.9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阿里创投持股比例为5.26%,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截至发稿,芒果超媒股价涨0.85%,报价66.8元,目前公司总市值为1189.29亿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芒果超媒即为芒果TV运营母公司。芒果TV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而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为芒果超媒全资子公司。

从此前芒果超媒发布的业绩公告可以看到,该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旗下的芒果TV。

今年,芒果TV凭借《乘风破浪的姐姐》杀出一条血路,增长势头迅猛,成为优爱腾之外的第四大视频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芒果TV 月活用户已超2亿,日活用户也达5355万人,超过优酷的4481万人,跃居第三。

今年《乘风破浪的姐姐》让资本市场看到了它在综艺领域的强项和优势。丰富的综艺和剧集项目储备,是其被资本市场看好的主要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