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2 14:15

自如暂停部分租金贷业务 称已签用户不受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自如服务助手消息提示,签约海燕计划付款方式中,自如分期、轻松付于11月27日暂停使用,已签海燕用户不受影响,仍可正常还款。消息还注明,北京地区签约暂时不支持使用微众资金端的自如分期支付。季付、年付账单不支持使用轻松付。

对此,自如客服回应称,目前北京海燕自如分期和轻松付付款方式已下线,还有武汉的海燕计划也无法使用分期。

11月17日,自如曾表示,自如一切安好,大家可以安心居住,2020年的疫情的确给整个租赁行业带来了很大影响,但截至目前,自如入住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各方面经营状态都挺好。同时,自如的房屋出租周期显著缩短,一间新房子从上架到出租,自如平均仅需要15天时间,周转期远远短于普租的45天,自如向业主朋友支付租金也一直非常的稳定、准时。此外,目前自如的搬家、保洁、维修服务都是在正常运转的状态,客户满意度超过95%。

自如还称,有一些同行企业过度运用租金贷手段等因素,采取长收短付、高收低付的经营方式,在市场环境较好时能实现快速的规模扩张,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经营风险。在过去的优惠活动中,自如也从来不要求客户必须以年付或租金贷方式进行支付。如果客户自主选择租金贷,那么我们也会进行充分告知,与客户签署两份独立的租房合同和贷款合同。对于自如来说,租金贷不是一种可以快速扩充现金流的杠杆工具,而是让一些年轻人不那么捉襟见肘的必要协助,我们不拒绝,也绝不滥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粒贷使用指南!@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