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30 13:33

双黑洞吞噬恒星 几乎每10万年才发生1次

【双黑洞吞噬恒星】据安徽师范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舒新文教授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

这是天体物理学家迄今为止在正常星系中发现的第二例超大质量双黑洞绕转系统。该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主要合作者包括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大学、上海天文台、中山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

据介绍,黑洞潮汐撕裂恒星事件在每个星系中几乎每 10 万年才发生 1 次,概率为十万分之一。因此,即便是经过了 30 多年的研究,天文学家们也仅在少数几个活动的星系中找到了超大质量双黑洞,而能够捕捉到这种天文现象是极为罕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