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30 11:34

ofo关联公司被罚15万元 去年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ofo小黄车的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被罚款15万元,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文书号为京海市监工罚(2020)486号。

资料显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约38.5万,法定代表人为戴威。

戴威是ofo创始人兼CEO,2014年他和4名合伙人创立ofo共享单车,提出了“以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理念,创立了国内首家以平台共享方式运营校园自行车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

2018年,小黄车陷入“退押金难”困境,用户陷入恐慌纷纷排队退款。截至2018年12月19日,ofo线上排队退款用户超1000万。

2018年12月21日海淀区法院对ofo主体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戴威下达“限制消费令”,要求其不得乘坐飞机和买车买房旅游等。

2019年7月,ofo小黄车日均退款3500人,全部退完还需要12.5年。

2019年9月,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