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4 10:12

四面楚歌!美国各州准备在12月对谷歌提起第二次反垄断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4日 消息:美国科技巨头谷歌目前的处境可以说有点不妙,在英国监管机构考虑对谷歌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之后,美国也计划在下个月对谷歌提起第二次反垄断诉讼。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一个跨党派团体计划最早于下个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这可能会击败以德克萨斯州为首的另一个州集团提出的更广泛预期的诉讼。

站长之家了解到,由科罗拉多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纽约、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犹他州组成的两党小组表示计划将其案件与联邦政府的案件合并。

在回应政府的诉讼和其它调查时,谷歌基本一致的做法是: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该公司表示,其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占据主导地位,是因为消费者更喜欢它们。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位于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的集团计划在12月中旬左右提起诉讼,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预计将在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

德克萨斯州领导了一个由50个州和地区的司法部长组成的小组,于2019年9月宣布对谷歌进行调查。一年过去了,德克萨斯州正在领导一个专注于在线广告技术的组织,而科罗拉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组织正在进行更广泛的调查。后者与司法部相对较小的诉讼形成鲜明对比。司法部的诉讼重点是谷歌努力建立并保持其在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方面的主导地位。

除了在美国面临严峻的诉讼问题,俄罗斯日前也对谷歌进行了立案调查,,称其未能从搜索引擎中删除违禁内容。俄国有关机构表,谷歌没有删除多达30%的所谓 “危险内容”,机构已启动了“行政程序”,可能会导致法院诉讼和最高500万卢布(65,670美元)的罚款。

另外,根据站长之家此前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CMA周一表示,它已收到一份投诉,涉及谷歌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在线平台和数字广告的市场研究。该机构称,将认真待投诉中提出的问题,并仔细评估以决定是否根据《竞争法》展开正式调查。如果有关问题的迫切性要求他们迅速介入,亦会评估是否采取临时措施,在全面调查结果出来前,下令暂停任何涉嫌反竞争的行为。

11月中旬,土耳其竞争委员会在认定谷歌滥用其互联网主导地位后,要求其在六个月内改变其广告策略。作为裁决的一部分,这家网络巨头将面临约2560万美元的罚款。

从全球范围来看,谷歌可以说是“四面楚歌”,至于最终能否打赢官司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