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3 11:52

阿里CEO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新规:非常必要和及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今天,在乌镇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领先全球,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在谈到平台经济监管新规时,张勇称这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发展和治理监管永远是相互促进、相互依托的关系。

规则的制定是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地发展。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走到全球的前列,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平台性的企业,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各种创新的政策。

今年,数字化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的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而阿里作为中国数字经济的一份子,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张勇表示阿里将积极学习和响应国家的政策和法规,对自身更高地要求,建设更健康的平台经济,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阿里将充分发挥在数字化的商业、金融,物流、科技等方面的力量,在全球抗疫物资采购和捐赠、消费市场的民生保障、科技力量助力抗疫等多个方面,全情投入,回报社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