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6 14:40

韩国女艺人浓妆摸抱大熊猫幼崽: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声

近日,韩国艺人违规接触大熊猫幼崽引发网友关注。

11月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韩国爱宝乐园动物园违反大熊猫保护专业要求,组织演艺相关人员亲密接触大熊猫幼崽并制作娱乐节目一事,正式去函该动物园,要求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停止播放、传播相关内容的视频。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管护,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网曝视频中,韩国女艺人们带妆与大熊猫幼崽近距离相处,她们虽然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但是并未戴上帽子,甚至还有不戴手套抚摸大熊猫的情况出现。

网友认为,大熊猫幼崽抵抗力很弱,女艺人在带浓妆等情况下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幼崽,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将大熊猫幼崽置于风险之中。而其中一名艺人家中还有宠物,也可能会把细菌或病毒带给大熊猫。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介绍,大熊猫死亡大多是疾病导致。犬瘟热是大熊猫的“头号杀手”,是一种高度致死的烈性传染病,其传播渠道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因此,家中有其他宠物的人,最好不要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以防病菌交叉感染。

大熊猫饲养员们则必须在与其接触时尽量保证接触环境无菌。化妆品中复杂的化学成品很可能“分分钟”伤害到脆弱的大熊猫宝宝。因此,大熊猫饲养员有严格的规定:禁止带妆,且接触大熊猫时必须戴好口罩。

据悉,此次被违规触碰的大熊猫幼崽于2020年7月20日出生,是旅韩大熊猫夫妇“爱宝”“乐宝”(中国名为“华妮”和“园欣”,2016年赴韩,交流期15年)产下的雌性幼崽。

11月4日,爱宝乐园宣布该幼崽正式命名“福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