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6:13

内蒙古通辽现“幻日”现象:三个太阳串成一串儿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4日10时30分许,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上空出现了“三个太阳”。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天空同时出现三个太阳的一种奇异的光学现象,由整齐排列在空中的冰柱折射所形成,称为“幻日”。

从网友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来看,有2个小“太阳”围绕着中间的太阳,还有十分明显的圆形彩虹在旁映照。

此外,我们还能看到一条白虹将“三个太阳”串成一串儿。

10月28日,河北石家庄也曾出现幻日现象,有市民拍到空中同时出现了两个太阳,两个太阳在天空两侧遥遥相望。

资料显示,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

出现“幻日”的天气条件要求十分严苛,首先天空要有高层云,这样才能有冰晶,其次,云层要薄,透光率要好,这样光线才能够穿透云层。最重要的是,太阳的光线、冰晶的位置以及观察者的角度要恰到好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