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04:27

早期数据显示SpaceX已将Starlink的故障率降低到0.2%

随着SpaceX的Starlink互联网星座的beta测试已经在进行中,更多的邀请也将很快发出,看来卫星的运行安全性也在提高。与大多数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星座不同,Starlink(以及亚马逊即将推出的柯伊伯星座)使用近地轨道(LEO)进行轨道运行,并因此飞得离地表更近。

卫星的第一个轨道外壳(外行的说法是高度)将达到地球表面550公里以上,由72个平面上的22颗卫星组成。这将是卫星的最低运行高度,因为其他平面的高度更高。当然,如此低的高度带来了对轨道碎片和多颗卫星同时失效的担忧。

现在,哈佛大学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在Twitter上公布了Starlink失败率的最新估计。早些时候的估计在媒体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现在研究人员认为,SpaceX可能已经改善了Starlink的故障率。麦克道尔的数据显示,在SpaceX最近七次发射的413颗卫星中,只有一颗卫星失败。与该公司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期间发射的前一批420颗卫星相比,这大大降低了故障率。

据麦克道尔说,在420颗卫星中,有413颗目前在运行,其中11颗卫星没有机动。与最新一批卫星的0.2%相比,这意味着故障率约为3%。此外,与SpaceX第一批(V0.9)卫星13%的故障率相比,这两个数字都要小得多,60颗卫星中有46颗脱离轨道,其余14颗卫星中有8颗没有响应SpaceX的命令,故障率为13%。

然而,这些统计数据确实有一个警告。正如麦克道尔所警告的那样,最新一批413颗卫星中的很大一部分仍在进行轨道插入,或者进入轨道的时间相对较短。前者包括10月份SpaceX新发射的180颗卫星,当然,在所有卫星都到达轨道并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之前,将无法获得最近一批卫星更准确的故障率。

事实上,有些卫星在发射后和轨道完全上升之前表现出异常行为。根据八月份该公司向FCC透露的细节,SpaceX每月制造120颗卫星。与高速量产的情况一样,随着生产速度的提高,质量控制变得更为棘手。 在推出互联网网络的beta服务时,SpaceX已经向FCC提交了一份修改申请,要求大幅降低卫星的轨道高度。这一改进将在该公司承诺的网络超低延迟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也将确保故障卫星更快地脱离轨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