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17:07

近五年商标申请量排行 腾讯阿里京东前三 华为第五

随着国内企业对知识产权认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自己企业相关的商标注册问题,很多头部企业注册了上万的商标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近日,企查查发布了《中国商标数量20强企业名单》,盘点了近五年来商标数量领先的企业,内含商标注册量榜单,商标申请量榜单和商标分类榜单。

近五年商标注册量TOP20企业

从商标注册量上看,腾讯以1.8万的商标注册量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以1.1万的商标注册量位列第二,京东以8868的商标注册量位列第三。互联网企业对自己商标的保护意识更高,在榜单中有近半的企业是互联网企业。动漫企业奥飞娱乐和央视动漫集团分别排在第六、七名。

近五年商标申请量TOP20企业

在商标申请量方面,前三名依然为腾讯、阿里巴巴和京东三家互联网企业,分别是24252、15314、12259。有意思的是,位列第五的华为,其商标申请量有10786,但商标注册申请的比例仅占46.3%,低于榜单中大多数企业。文娱企业是商标申请、注册的大户,四三九九、央视动漫集团、奥飞娱乐三家企业分列榜单的六、七、八名。

据统计,每年全球因为商标问题而产生的诉讼案件高达数十万件。头部企业大量申请、注册商标,为自己的产品构起一道“商标护城河”,是对知识产权的尊重,也是维护自己合法利益的重要举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