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9 15:32

科创板CDR股上市:机器人鸣锣 雷军发文祝贺

10月29日,科创板CDR第一股九号公司正式上市,首日开盘涨74.23%,报33元。盘中最高达49.8元,今日收盘价38.5元。

据了解,九号公司是科创板首家申请发行CDR的企业,成为中国上市企业中的“CDR第一股”。

所谓CDR,是“中国存托凭证”的英文缩写,是指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

一般来说,在境外(包含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并发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雷军也发文祝贺九号上市:“九号公司是小米生态链大家庭里最早期的几个成员之一,极具创新精神,并且敢想敢干。他们做的九号平衡车、滑板车,我都非常喜欢。我相信,九号公司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九号公司还是第一家用机器人鸣锣的上市企业,首开A股机器人鸣锣上市之先河,科技感十足。

10月28日,九号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18亿元,同比增长1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0.7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2.87亿元,每股收益为1.38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