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24 09:59

被乾隆封为御茶的茶叶是什么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2020年10月24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曾被乾隆封为御茶的茶叶是?”想必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挺多人清楚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正确的答案。

被乾隆封为御茶的茶叶是什么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十大名茶之一,曾被乾隆封为“御茶”的茶叶是?

正确答案:西湖龙井

1、西湖龙井主要是指产于中国杭州西湖风景区龙井一带的一种炒青绿茶,以“色、香、味、形”而闻名,是中国最著名的绿茶之一,流传着“不是画而胜于赏画,不是诗而胜于吟诗”的美誉。

2、唐朝茶学家陆羽在《茶经》中记载有“钱塘天竺灵隐二寺产茶”,钱塘就是杭州古称,天竺寺和灵隐寺都位于西湖的西部低矮的山丘中。

3、宋朝杭州知州苏轼考证后认为天竺寺所产茶叶为公元四百多年的南朝时期诗人谢灵运从天台山带到杭州。

4、元朝诗人虞集写有《游龙井》,称赞当时龙井出产的茶叶,其中有“烹煎黄金芽,不取谷雨后,同来二三子,三咽不忍漱”的诗句。

5、明万历十九年时编撰的《事物绀珠》列出了当时中国各地的名茶90多种,其中龙井排于第21位。说明此时西湖龙井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6、西湖龙井,属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并因此得名。清朝乾隆皇帝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西湖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