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6:01

招联金融董希淼: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银行将成未来重点发展趋势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中,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负责人在 2020 年金融街论坛上纷纷提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的发展,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银行发展的导向较明确。

最近,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的四川新网银行发布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涨32%。分析人士称,金融科技化和中小银行区域化的政策导向下,未来互联网银行与中小银行竞争与合作空间将更大。

专业人士还指出,近期拟修改的商业银行法明确城商银行将区域化,未来以城商行为代表的中小银行对线下网点的依赖将减弱,转向开发“以数字化营销+互联网触客+大数据风控”的产品模式,这对互联网银行将会带来不小竞争。

商业银行法修改意见对城商行区域化的“限定”是防风险的必然要求,但城商行要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为主的客户群体,势必要发展互联网金融,在运营中大量嵌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数字化营销+互联网触客+大数据风控”的模式,这恰是互联网银行强项所在。

不得不说,商业银行法修改意见对互联网银行的影响是有的,随着整体经济形势回暖,各银行积极布局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因此,这也顺带推动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作为消费金融的头部企业,招联金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率。在金融科技推动下,招联金融近年来在同行业线下展业模式遭遇瓶颈时,实现了加速超越。招联金融成立五周年以来用实践证明,科技让普惠金融更加行之有效

特别是先进的数字化手段,能够将更适当的成本、更个性的服务,精准抵达低收入人群、小微企业主等普惠人群,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毛细血管”的作用。

另外,招联金融不断深化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完善数据驱动决策能力,实现了实时客户风险定价和响应度模型评估,形成行业低定价能力,最终转化的是更“优”“惠”的消费金融服务。相信未来,招联金融会坚持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往更好的未来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