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7 10:15

研究揭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可能与一个人的血型有关

据外媒BGR报道,本周发表的两项新研究表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可能与一个人的血型有关。一项研究表明,O型血的人不太可能感染COVID-19,而另一项研究表明,O型血的人被感染后,发展为重症的几率也较低。但这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即使血型可以影响COVID-19感染和严重疾病的可能性,也不足以改变任何人的行为。

早期的一些研究已经表明,一个人的血型可能会影响新冠的严重程度,本周,又有两项研究支持了这一论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周三发表的两项研究表明,O型血的人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如果他们被感染,发展为重症的几率也较低。

第一项研究来自丹麦,检查了从2月到7月473654人COVID-19检测的数据。其中7422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些人中,38%的人为O型血,44%的人为A型血。在一个更大的数据样本中,丹麦有220多万人没有进行病毒检测,42%的人为O型血,42%的人为A型血。这些结果似乎表明,尽管O型血和A型血的个体在普通人群中人数接近,但O型血的人更不容易感染病毒。

另一项研究对95名在加拿大住院的重症COVID-19患者进行了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研究人员发现,在这95名患病患者中,84%的A型或AB型血患者最终需要机械通气,而O型或B型血患者的比例为61%。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当我看到病人并在我的脑海里对他们进行分类时,”温哥华总医院的重症监护医生和加拿大研究的作者Mypinder S. Sekhon博士告诉CNN。“就一个明确的标记而言,我们需要在许多司法管辖区重复发现,显示同样的事情。我不认为这取代了其他严重性的风险因素,如年龄和共病等。如果一个人是A血型,你不需要开始恐慌。而如果你是O型血,你就不能随意去酒吧和餐厅了。”

这里两个重要的启示是,在从这项研究中得出任何明确的结论之前,还需要更多的数据,而且即使血型确实在病毒感染某人或对其造成严重伤害的能力中发挥了作用,它仍然不足以影响任何人的大流行最佳实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