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0-16 10:19

中消协点名海底捞排队乱象

昨日,中消协发布了《“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0月 1 日至 8 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达1. 6 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国内旅游收入4665. 6 亿元,同比恢复69.9%。长假前七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

在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中消协举例称,近日,一则海底捞就餐可插队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在一网友公布的视频中,他在淄博万象汇海底捞就餐时,前面排了217桌,但在支付 40 元的费用后,前面等餐的桌数就从 217 桌变为 1 桌。

当时红星新闻报道称,海底捞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些漏洞让倒号贩子有机可趁,现在美团和淘宝上有很多客人都用这种方式(来排号),也打破了现场的平衡,让有的客人等待得更久。

此外,中消协还在本次报告中指出,近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山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极大困扰。

对此,高德地图回应称,已修正青城山景区导航问题,请大家放心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