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16 08:36

为什么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被称为金银花 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10月16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为什么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被称为金银花?”这个问题其实是之前出现过的,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为什么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被称为金银花 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良药的忍冬花,又被称为金银花,是因为?

正确答案:花色会由白变黄

忍冬(学名:Lonicera japonica Thunb.)(名医别录),别称: 金银花(本草纲目),金银藤(江西铅山、云南楚雄),银藤(浙江临海、江苏),二色花藤(上海),二宝藤、右转藤(四川),子风藤(浙江丽水),蜜桷藤(江西铅山),鸳鸯藤(福建),老翁须(常用中草药图谱)。

金银花是忍冬科常绿缠绕藤本忍冬的花蕾。因其花“初开时花色俱白,二三日后花色变得金黄,黄白相映,故呼金银花。”金银花清香飘逸,沁人心脾,是人们喜爱的观赏植物,也是一种常用中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